日期查询:2020年03月03日

大同共青团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钱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大同市委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战“疫”突击队的作用,大同团市委、大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大同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 “同舟共济·青春偕行”——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五个一”志愿行动,进一步鼓舞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安心工作,早日凯旋。
   据悉,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服务对象为大同市派往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线的五批152名医务人员家庭。
   “五个一”志愿行动为,依托专线电话,建立服务台账。活动将依托通讯行业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青年志愿突击队,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医护人员家庭送去党委政府慰问,动态了解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生活困难,梳理清单、建立台账,根据实际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一份爱心礼包,服务生活需求。依托邮储银行团委通过“卫生健康志愿者联名卡”向一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直系家属发放300元“抗疫鼓励金”,并为所有大同市卫健委指定的抗“疫”定点医院一线工作人员,通过“卫生健康志愿者联名卡”发放100元“抗疫鼓励金”(卡内含现金100元)。同时,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获赠邮储食堂会员,可在线上平台以会员优惠价格购买生活物资,送货上门。
   开展一对一助学辅导,服务子女教育。联合大同大学团委组建青年教师志愿者队伍,根据实际课程需要,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免费辅导,帮助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有所获、健康成长。
   建立一支专业队伍,服务心理疏导。依托大同市红十字会专业心理辅导队伍,为抗“疫”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情绪安抚、压力疏导等心理咨询服务,增强共渡难关的信心。
   一路免费畅联,做好沟通保障。依托移动、联通、电信团委,对奔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在支援湖北期间产生的通信资费、宽带费,给予全额免除;家用宽带免费升级500M,免调测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