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3月03日

高校辅导员送“超高温”陪伴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秦晓艳 孟繁博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坚持冲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坚守防护疫情的岗位,当起了战“疫”信息排查员、统计员,战“疫”心理疏导员,战“疫”舆论引导宣传员,守护学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电气系辅导员坚守抗“疫”云一线,让微信群、QQ群、微博等网络平台成为防疫“战场”。在疫情面前,他们用别样的方式坚守阵地,将“超高温”的陪伴给予学生,千方百计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
   早在1月25日,在学院电气系党总支的号召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迅速到岗“上线”,按照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防疫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全系学生寒假行程和身体状况。1月28日,按照学院要求,完成了延迟返校的通知工作,并将《致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及家长的倡议书》发给每位学生,建立起“组长——班长——班主任”的汇报制度。
   为了传递正能量,学院电气系分团委公众号推出了 “防疫知识”和“山工学子在行动”栏目,电气系三位辅导员共同运营的微信公众平台 “先锋故事汇”适时推出了“‘疫’路青春——我们都是志愿者”栏目,及时推送电气系学生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矢志报国奉献。

fari/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