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3月03日

青年突击队甘当社区防疫“螺丝钉”

  本报记者 陈彤
  
   3月2日,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各个路口,都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选择成为一颗“螺丝钉”,在团旗的指引下组建起青年突击队。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从不畏惧
  
   2月1日,赵毅正式成为了朝阳社区一名青年志愿者,红色马甲、白色口罩陪伴她走过了很多个日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她开始为居民普及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监督居民戴口罩。然而,在这样充实的日子里,她却病倒了。
   在家休息期间,赵毅依然不断普及防控知识,查看有关新闻报道。电视上奋斗在第一线的“逆行者”事迹始终激励着她,待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后,她又投身到志愿者服务中。
   穿上马甲,戴上口罩,一抹靓丽的身影出现在409小区门口,这是姚子夕。她的姐姐是一名医护工作者,2月初就已投入到重症监护室工作。受姐姐感染,姚子夕看到团区委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社区防疫一线。根据社区安排,她在卡点进行值守,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车辆、人员出入证检查等工作。
   工作中,姚子夕最开心事情就是得到居民的理解,一句“你辛苦了”“理解你们的工作”,就是她每天最大的慰藉。在她看来,有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即便是迎着再冷的风也不会畏惧和退缩。
  
  青春力量
  
   杨哲帅也是青年突击队中的一员,当他第一天来到社区报到时,周围的工作人员都会问他同一个问题:“你要当志愿者?一线这么辛苦,你为什么要来?”杨哲帅坚定回答:“我是党员,要为家乡疫情防护尽绵薄之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的杨哲帅不辞辛劳、不计报酬,持续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深切情怀。
   早八晚六,除去吃午饭的一个小时,青年突击队队员郝辛宇始终都驻守在小区门口,负责协助社区管理员排查进出人员,为年迈的老人细心讲解办理出入证的方法,耐心提醒没有戴口罩的居民。即使天气很冷,即使遇到居民不理解,他依然会坚守初心,努力保障小区人民的安全。
   在郝辛宇看来,抗击疫情责无旁贷。虽然他无法像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战斗在抗击疫情前线,但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出力量,不负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书上写下的理想与追求。

nter 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