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3月04日

临汾动员返乡大学生参与社区防疫

  本报记者 钟如杰
   “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连日来,临汾团市委要求县(市、区)团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有序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大学生团干部、团员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号召发出后,临汾团市委要求各县市、高校团组织要坚持安全第一、因需用人的原则,组织动员假期返乡大学生团员迅速响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根据安排部署,返乡大学生团员要接受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服从所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守岗有责,争先创优。
   要当好“战斗员”,重点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
   当好“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居民、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
   当好“保障员”,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临汾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立即行动起来,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

5&p=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