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3月04日

复工复产进行时 吕梁倡议青年主动作为

  本报记者 贺建锋
   疫情当前,全市各级共青团、广大团员青年要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急、难、新、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真正组建能够迎难而上、举旗冲锋的青年突击队,有序有效帮助企业排除困难恢复生产。3月2日晚,吕梁团市委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主动作为,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发挥榜样带动作用,要主动作为,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展示青年智慧。各级企业团组织要以共青团员为政治骨干和主体,立足突击、攻坚,瞄准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并重的特点,真正组建能够迎难而上、举旗冲锋的青年突击队,做到队伍精、工作实、作风硬、形象好,以过硬的作风和标准落实企业党政要求,在急、难、新、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使青年突击队真正成为企业靠得住、顶得上的队伍,成为团组织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一面旗帜。
   倡议书强调,企业团组织要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排,认真摸排近期生产经营重点和用人事项,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人力资源优势,在复工复产中主动作为,在防控疫情中主动服务。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发挥社会动员优势,紧扣企业生产需求,广泛动员社会志愿者践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根据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开展保后勤服务,要组织青年讲师团进企业开展疫情政策解读,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提供心理辅导。要组织专业社会组织开展防控实用技术培训、消毒杀菌服务。要开展网络招聘,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招聘工作人员,为服务企业用工和青年就业搭建服务平台。要主动对接企业,主动联系各方,切实服务企业发展,在推进疫情防范和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