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3月10日

太原各大公园有序开放

  本报记者 郭丽菲
  
   昨日,记者从太原市园林局获悉,太原市园林局所属的公园,除太原动物园、太原市碑林公园、太原市晋商博物馆仍将闭馆闭园一段时间外,其他局属室外公园正常开放,游人进入需要出示“健康码”。
   据了解,太原市迎泽公园、太原市龙潭公园、太原市文瀛公园、太原市和平公园等室外游览区域正常开放的公园,园内提供娱乐、观赏的室内场所和封闭空间尚未开放,游乐设施、经营网点等仍暂停服务;广场舞、大合唱、健步行等各类人员聚集型的健身活动也暂停举行。游客入园时须出示 “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出示身份证入园),并接受体温检测,在公园主要出入口增设一米线标识,引导市民按照一米安全距离排队监测体温。
   体温超过37.3℃(含37.3℃)禁止入园。入园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游园期间不得摘取口罩,对于不佩戴口罩和拒绝体温监测的游客进行劝返,谢绝入园;对入园游客采用扫二维码、现场登记等方式进行个人信息登记。
   太原市园林局表示,随着天气转暖,全市各公园游客有增长的趋势。由于防控需要,许多公园都采取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和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请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错峰出行,在游园过程中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配合管控和疏导,做到文明游园。
   此外,太原动物园、太原市碑林公园、太原市晋商博物馆正在积极进行开园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对公共场所、设施设备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有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