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07日
山西大学探索团青思政育人新模式

一团一风采 思政“金课”树新风

  本报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郭梓莹
  
   “何谓青年?莽撞少年初长成,初生牛犊不惧虎是青年;敢为人先,身坚志毅,侠肝义胆是青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是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永不气馁,铸民族复兴是青年!”这段文字出自“一八一八 一起叭叭”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建的一个公众号。五四期间,该公众号以四篇“五四薪火,血脉相传”为题,描绘了山大青年做有理想的青年;脚踏实地,做肯干事的青年。路在脚下,梦想在远方,在追梦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最后活出最美的样子。这些都是山西大学思政课的成果。
   紧跟该校团委号召,各学院充分发挥创意,把活动和青年大学习融入到团青工作中,把思政课打造成“金课”,真正为学生点亮思想,铸魂育人。

ooter" sty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