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08日

长治主题团日活动线上线下贴近青年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王凯
  
   近日,长治市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大中学生“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让青春在“云”端绽放重温入团誓词,践行当代青年的强国使命和担当;传唱红歌经典,唱响青春中国梦的奋斗篇章;聆听主题团课,争做崇尚英雄、热爱祖国的新青年;记录青春战“疫”故事,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连日来,长治各大中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中,长治团市委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传唱红歌经典、举办主题团课、开展主题创作、举办知识竞赛、开展劳动教育等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长治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团中央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活动、“我与团旗合个影”、“我想对……说”等表达青年学生为团旗增光、为团徽添彩的强国使命和担当。组织广大青年以“云录制”的形式,进行线上红歌传唱,用声音抒发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举办主题团课,动员各级共青团组织举办线上主题团课,通过学习疫情防控讲话、分享战“疫”故事等,开展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敬战“疫”英雄、热爱伟大祖国。
   据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期间,全市各大中学校还将按照团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创新形式、贴近青年地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彰显青春蓬勃活力,凝聚青年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