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11日

禁毒宣传有效力

  ◆主题:远离毒品,共建和谐家园
  ◆坐标:朔州市山阴县
  ◆参与者:朔州市山阴县青年志愿者、禁毒社工和公安民警
  
  本报记者 贺美晓 庞勇 通讯员 武丽伟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5月8日下午,朔州市山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山阴县彩虹禁毒社工与山阴县公安局的民警深入县旧街广场院,开展主题为“远离毒品,共建和谐家园”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条幅、粘贴奖励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法律法规相关资料等方式,介绍了吸毒的诱因、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把禁毒宣传带进了卫生室、便利店、宾馆等场所,提醒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据了解,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禁毒知识手册200余份,不仅提高了志愿者参与禁毒的实践能力,还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毒、拒毒和禁毒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