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11日

线上西部计划宣讲 激发学子奉献精神

  本报记者 张丽
  
   为呼吁广大大学生志愿弘扬志愿者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参加西部计划,近日,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西部计划宣讲。
   宣讲伊始,校团委老师武浩然为学子讲解了西部计划的由来与各项政策。随后,西部计划赴新疆工作的优秀校友徐如意、罗晓敏、杨清、邵玉蓉进行了宣讲,分享了在西部工作、生活经历及所感所想。兵团项目办工作人员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惠政策、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当代青年要有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志投西部、绽放青春。
   在现场交流环节,参会师生踊跃提问,新疆建设兵团项目办相关人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边疆建设。
   本次宣讲会,让更多学子了解了美丽、神秘的新疆,也了解到有一群热情执着的年轻人在雪域高原做着不平凡的事业。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们的事迹收获很大,也一定会积极响应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美丽西部、筑梦新时代贡献力量。同时,大家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培养各方面的素质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上好步入社会的第一堂课,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时代强音。
   据了解,目前,智能工程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动员和报名工作正在积极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