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11日

一本孩子和大人都值得看的儿童成长小说

  《童年河》是赵丽宏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是一本小孩和大人都值得看的小说,是一本适合慢读、慢品、慢慢感动的书。该书有着诗一般的语言、散文一样温和自由的节奏,激荡起每位读者内心美好的生活体验,被专家誉为“海派《城南旧事》”。童年这条清浅的河流究竟承载着多少诗意和美好呢?让我们赶快打开书阅读吧!
  
  荐书堂
  书名:《童年河》
  作者:赵丽宏
  出版社: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简介
    赵丽宏,著名作家,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著作90余部,多部作品被译成多种文字介绍到国外,部分作品被选入大学、中学、小学教材。曾获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首届冰心散文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
  
  内容简介
    雪弟在农村长大,过惯了与亲婆在一起的生活。七岁那年,父亲将他接到上海,他的生活被彻底改变了。他要面对新环境,结交新伙伴,认识城市里形形色色的人。因为从小对河的依恋,雪弟到城市后为找河而迷路,因河而认识一群伙伴,在河边遇见一对流浪兄弟,奋不顾身下河救人……小说如一组上海的老照片,展现出浓烈的旧日情怀。
  
  编辑推荐
    入选 《人民日报》100本适合孩子阅读的精品书第一名;
   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
   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十一届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入选 《中国教育报》2014年教师喜爱的100本书;
   荣获福建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贡献奖;
   荣获当当网 “2014当当童书榜·中国优秀原创十大童书奖”;
   荣获2013中国童书榜·优秀童书奖等奖项。
   出版至今,《童年河》入选多地中小学必读书目,成为2014年宁波市中考语文指定出题版本,并获得高洪波、金波、王泉根、梅子涵、刘绪源、彭懿、颜小鹂等专家及百余位一线教研员与名师推荐。

nzx.sxqn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