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11日

好书推荐

  书名:《山花别样红》
   作者:王旭东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内容简介
   应山红生活在太行山深处一户贫困人家,她幼年丧母,父亲长期在外务工,她和爷爷相依为命。虽然生活比较艰苦,但有爷爷的疼爱,原老师的关心和好朋友翠翠、瑞霞的友情,山红很快乐。突然有一天,爸爸带回一个陌生女人,还让山红叫阿姨;翠翠要离开苍源去找自己亲妈;瑞霞不理山红了,还带着一帮同学和她作对;原老师生病了……山红曾抱怨,也曾痛哭,之后,她在挫折中成长,坚定理想,要成为一名乡村医生,反哺这一方热土。    书名:《逐马少年》
  
   作者:李晓虎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内容简介
   小主人公赵小易生活的南无村,旁边有一个炮兵营,炮兵营的军马所要裁撤了,要把军马移交给南无村。统共十来匹军马,怎么分。只给南无村,隔壁士师村有了意见,士师村的孩子和南无村的孩子爆发了几场赛羊、斗狗的比赛……小说以分马为引子和线索,讲述了一个特定时代乡村孩子的成长故事,展示了一幅质朴的乡村生活画卷。

x.shtml" targe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