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15日
人才共育 特色共建 优势互补

校企联动助力山西体育发展

  本报记者 李睿
  
   6月12日下午,“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体教融合发展,是高等教育携手职业体育共同落实“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重要举措,双方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运动员文化教育、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职业体育发展研究、体育产业开发创新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山西国投篮球俱乐部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我省广大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打开通往职业体育的大门,开辟一条具有山西特色和山西文化的职业体育道路,进一步带动我省篮球运动水平的提升和后备人才的储备,实现山西篮球更快、更好、可持续发展。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作为全国最早的12所省级体育中专学校之一,有着长期培养优秀体育人才的传统。近年来,山西体育职业学院转变办学体制机制,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优化育人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学院整体实力得到了长足的提升。
   山西男篮作为山西职业体育的一面旗帜,承载着山西人民对于山西本土职业体育的期望和盼望。作为职业体育俱乐部,想要使成绩能够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梯队的建设非常重要。
   山西篮球有着优良的传统、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积累,山西国投男子职业篮球俱乐部代表着山西篮球发展的最高水平,俱乐部拥有全国最优秀的教练团队和管理团队,体教融合后将继续为山西篮球事业、体育事业创造新的胜利,铸造更大的辉煌。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曹景川表示,签约仪式是实现双方人才共育、特色共建、优势互补的双赢模式的一个重要起点,在双方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蹚出一条校企联动、合作共赢、服务山西的新路子。

Y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