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24日

大同市中小学7月18日起放暑假

  本报记者 吕汉富
  
   记者6月22日从大同市教育局获悉,大同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暑假从7月18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初三年级学生中考结束后离校,9月1日新学期开学报到。
   大同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在放暑假前开展一次师生安全专题教育,重点开展防溺水、防雷电、防中暑、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用电安全等宣传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做好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得跨县域外出,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各学校必须与师生签订暑期安全防控责任书,向家长学生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一对一”精准掌握师生放假期间的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如实填写《健康管理卡》,如需外出要提前向学校报备。家长要承担起疫情防控家庭责任,做好居家安全防护,开学前从省域外返回的,需按规定做好检测监测,符合防控要求才可以返校。同时,各学校根据疫情期间教学情况分析,合理科学设置假期作业,注重作业质量,控制作业总量,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