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24日

花样课间操 舞出最美青春

  本报记者 钱进
  
   针对传统课间操动作生硬、死板、娱乐性不强等,难以引起学生兴趣的现状,连日来,大同市部分学校推陈出新,将时下流行的舞蹈、音乐引入校园,让学生体验到不一样的课间操。
   6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同铁一中,瞬间就被学生的课间操所吸引,只见他们伴着动感的旋律,欢快地踢踏、摆臂、旋转……尽情地绽放着青春活力。
   据了解,大同铁一中的花样课间操是2019年4月份推出的,由年级组组织、体育老师配合、学生自主学习,自从加入流行的动感节奏,学生做课间操的积极性提高了。“组织课间操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学生缓解课堂压力、释放活力,增加趣味性,从而提高课堂效率。考虑到疫情期间孩子们刚刚返校,适当的运动尤为重要,所以我们在不断创新,用新的音乐、新的动作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力求把课间操做好。”铁一中史老师告诉记者。记者从大同一中课间操组织者李老师和崔老师处了解到,该校的课间操融入了健美理念,是在今年高三年级学生复课时推出的,后来推广到高一、高二年级。疫情期间不能聚集,新形式的课间操既能保持4米左右间距,又能调动学生积极性,进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