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24日

9月10日实施 吕梁山护工培训导则发布

  本报记者 贺建锋
  
   6月23日,记者从吕梁市相关部门获悉,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了 《吕梁山护工培训导则》地方标准。该标准将从今年9月10日起正式实施。该项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山西省在吕梁山护工培训标准领域的空白。
   吕梁山护工培训是深入推动我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落实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吕梁山护工培训的运行模式,有效运用标准化手段指导吕梁山护工开展技能培训,吕梁市人社局组织吕梁市卫生学校起草了《吕梁山护工培训导则》地方标准。《吕梁山护工培训导则》的起草充分借鉴和参考了相关国家和地方标准、规范,充分考虑山西省实际情况,结合近几年“吕梁山护工”培训经验,通过多次相关调查研究探索,形成标准相关内容。标准主要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总则、培训目标与任务、培训机构、培训实施、培训考核、评价与改进等9个部分,有效规范了吕梁山护工培训的具体要求、实施流程和评价考核。
   《吕梁山护工培训导则》地方标准的制定,对于提高吕梁山护工的培训质量,扩大吕梁山护工品牌的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ass="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