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24日

端午节忻州将投放亿元惠民消费券

  本报记者 陈晓平
  
   “品质生活·乐购忻州”惠民电子消费券,忻州市将从6月25日即端午佳节开始发放,总投放目标为1亿元。6月23日上午,忻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这一好消息。忻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晓庆介绍了活动整体情况。
   消费券将分批次发放,第一批领取时间为6月25日9时开始,其他批次发放时间另行向社会公布。工商银行个人手机银行APP平台投放汽油专项消费券;建设银行“三晋通”手机APP、“晋社区”微信公众号平台投放通用消费券和汽车专项消费券。
  
  投放金额
  
   此次消费券由忻州市县财政支持、金融平台补贴、经营主体让利三方共同组成,市级财政投入500万元,各县(市、区)政府结合实际分别组织投放100万元,财政总投入2000万元,组织金融平台补贴和经营主体让利8000万元,总投放目标为1亿元。政府电子消费券第一批发放150万元,其中通用消费券、汽油专项消费券、汽车专项消费券各50万元。
  
  使用范围
  
   本次消费券发放,主要对忻州市常驻人口及在忻州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活动时,当前地理位置定位为忻州市即可申领。消费券由忻州市辖区内参与本次活动的实体商户使用。
   此次市财政安排的政府消费券共设置3种,为通用消费券、汽车专项消费券和汽油专项消费券。
   通用消费券主要面向餐饮住宿、百货零售、商超便利、生鲜果蔬、家居建材等业态,对消费者开展购物减满活动;汽车专项消费券主要面向汽车销售行业,对消费者开展购车享补贴活动;汽油专项消费券主要面向石油石化行业,对消费者开展加油抵券活动。
   第一批参与活动的企业及商户,由承办金融机构从纳入全市批零住餐限额以上企业中选择,具体名单在活动开始前会通过承办金融机构APP同步公布。
  
  领取使用
  
   消费券发放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在活动指定企业或商户的实体店线下购物消费的消费者,都可以抢领、使用。消费券有效期以承办机构公布时间为准,抢券成功后立即生效,有效期内未使用的自动失效。
   第一轮活动期间,通用消费券每名消费者可领取不同面额电子消费券各一张,汽油专项消费券每名消费者可领取一张,汽车专项消费券每名消费者可领取1000元中石化汽车加油券一张。领取使用的具体操作步骤由承办金融机构公布。
  
  汽油专券
  
   中国工商银行承办投放汽油专项消费券。中国工商银行忻州分行副行长张建斌介绍,此次由忻州市商务局、中石油、工商银行三方联合开展微信绑工行卡汽油消费满减优惠活动。活动主题是 “品质生活 乐购忻州 一起来加油!”在忻州注册工行个人手机银行的客户均可参与这项活动。
   满减活动电子消费券面额是“满100元减20元”,投放时间是6月25日、26日、27日上午9时。每天发放1万张,总计发放3万张。需要注意的是,每位消费者在这三天时间只能领取一张消费券,领取到的消费券需在3天内保存到微信“卡包”里。存入 “卡包”后的使用有效期为9天,过期自动作废。
   为了助力企业发展,有效解决复工复产资金短缺问题,工商银行还专门为小微企业设计了一款信用贷产品即“税务贷”。该产品通过工商银行个人手机银行线上申请,纯信用、无抵押,最高额度300万元,利率低至4.15%,额度可循环使用,每笔用款时间最长6个月,按日计息,随借随还。
  
  建行专券
  
   建设银行 “三晋通”手机APP、“晋社区”微信公众号平台承接投放通用消费券和汽车专项消费券。
   中国建设银行忻州分行副行长刘志华介绍,建行承接部分首轮投放政府消费券100万元,36700张。消费券分三种:商户通用电子消费券、汽车商户定向券、商户让利活动电子消费券三种。参与活动消费券及商户活动可以叠加使用。参与活动商户共48户,其中汽车4S店1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6个,超市4个,酒店、餐饮类15个,家具装修类3个,农产品专营店1个,专卖店2个,其他类合计2个。
   通用消费券面额为5元、10元、20元、50元、80元、100元六档;汽车定向加油券1000元。每轮每人最多可申请不同面额通用电子消费券各1张。单笔交易只能使用一张消费券,有效期至2020年7月9日。

gin-top:8px;">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