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30日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师集体备课分享战疫正能量

  本期主题:疫情防控
  主讲人:山西青年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
  本期受众:大一学生
  课程内容:挖掘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得力措施、积累的成功经验及涌现的先进典型,分析了我国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山西青年职业学院非毕业年级学生分期、分系、分批、错峰、顺利返校,学院严格按照小班模式制定了教学计划,思政部精心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拟定讲课提纲。连日来,学院党委书记暴英杰、院党委副书记李兵义、宣传部长李泽民、组织部长黄学等以“疫情防控”为主题,为大一学生开展了“全面复学第一课”专题思政课。
   课堂上,教师们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聚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挖掘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得力措施、积累的成功经验及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围绕有关疫情防控的教育专题,分析了我国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大家分别从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力量、中国制造等角度向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大家一致认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必定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汇聚成的磅礴力量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疫情大考中孕育的伟大精神是坚定信心、排除万难、战胜病魔的精神动力。
   整个教学中,师生积极互动,共同唱响国歌,相互分享心得。学生志愿者还讲述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的经历和感想,教师则鼓励青年学子汲取战“疫”正能量,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