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17日

“滹源新韵”惊艳忻州古城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永春 夏雨
  
   繁峙秧歌韵律亲切,佛乐禅音悠扬空灵,民间小调轻松明快,佛家舞蹈稳健庄重。7月10日至13日,四场民族器乐音画“滹源新韵”音乐会在忻州古城繁峙小院“滹源里”接连上演,全新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繁峙县是佛教圣地五台山的北大门,佛教文化源远流长,作为北方佛教音乐代表的五台山佛乐在繁峙民间影响广泛。
   音乐会由繁峙民族乐团编排演出,分为《引子》《阳光大地》《风调雨顺》《福至心灵》《龙戏凤》《绚丽多资》《心愿》六个章节,通过戏曲音乐、民间小调、佛乐禅音、美景图画的有机结合,充分彰显了繁峙独特的地域魅力,展现了滹源大地丰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悠扬空灵的五台山佛乐表演,借助手鼓馨、铛子、中木鱼、方锣、鼓、铙、忏钟、行馨、管子、笙、梅等乐器的生动演绎,配之佛教舞蹈《手印舞》,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器乐之美和佛教仪式的庄重典雅,让观众于宁静幽缓的氛围中感受心灵安祥,在炎炎夏日里享受清凉的音乐之旅。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