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17日

山西省珐华·砂器行业产业联盟成立

  本报记者 孟存田
  
   近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阳泉市政府主办的山西珐华·砂器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在阳泉举行。同时,成立山西省珐华·砂器行业产业联盟。
   会上,16位专家及行业代表就山西珐华器、砂器技艺保护、品牌塑造、产品转化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分别对珐华器、砂器的文化背景、艺术风格、传承创新、融合路径、市场定位等进行分析,并发表意见。
   “珐华器、砂器只有做到守正创新,才能传播久远。”省文旅厅原巡视员、第五届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李荣钢认为,要以传统技艺恢复为本,创作立得住、信得过、用得上、拿得出手的珐华器、砂器精品,可探索与多种材料、技艺融合,与山西工艺美术品种、文物衍生品制作融合,形成山西特色,主动对接市场,提高珐华器、砂器传播力和影响力。
   地市珐华器、砂器传承人、企业代表等表示将充分吸收学习行业专家给出的先进理念,将其融入保护传承、产品设计和市场化发展实践,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珐华器、砂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