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0日
长治

东湖文化馆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报记者 刘琴
  
   7月17日,襄垣东湖文化馆(综合文化空间)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东湖文化馆是襄垣今年25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襄垣县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文明智慧品质城的一大亮点。
   据悉,东湖文化馆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始筹备,历经顶层设计、计划地皮产权接管、项目工程招标等阶段,于2020年5月顺利开工。该项目占地2100余平方米,主要以东湖优美风景为依托,按照“旅游+文化、旅游+文创、旅游+非遗”工作思路,由原有6座木屋与1座玻璃屋改造而成,共有书品 (24小时城市书房)、典藏(地方文献馆)、传习(非遗传习馆)、创客(文化创意馆)、尚书(亲子主题阅读馆)、雅舍(书画馆)、艺坊(美术馆)七个主要空间。开馆后,将形成读者交流、图书借阅、文创产品研发、游客驿站、非遗传习展演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活动场所。
   襄垣县委书记张晋伟指出,东湖文化馆投入使用,不仅提升了东湖的文化内涵和品位,也提高了襄垣县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文明智慧品质城”建设注入了新活力,成为特色突出的文化新坐标。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