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3日

专项行动保太原蓝天

  7月22日,记者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启动2020年夏季执法专项攻坚行动暨执法实战练兵,与往年执法大练兵不同之处,本次大练兵人数达115人,创历年之最。现场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指挥调度组确定检查区域、检查重点。本次行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按照“时间、区域、对象、问题、措施”五个精准,本次行动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远程视频、用电监管等手段,开展精准执法、科技执法。为了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太原市成立了夏季执法攻坚行动指挥调度组和现场检查组。指挥调度组全面负责攻坚行动的统筹安排部署,现场执法检查组负责针对重点开展全面执法检查。
   各检查组采取突击联合检查方式,根据确定目标任务随时通知集结,所有检查人员必须服从保密规定,手机集中封存,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现场发现问题立即固定证据;检查发现的问题由现场组向指挥调度组汇报,由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紧盯问题整改,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对于适用行政拘留和涉嫌犯罪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移交移送公、检、法机关处理。
   据介绍,此次攻坚行动将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打赢夏季攻坚战、持续改善省城环境质量这一中心任务,准确把握领导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其症结所在,做到参之有道。力求在思想上找差距、出新招、闯新路,在落实上下真功、动真格、求实效。
  本报记者 郭丽菲/文 胡远嘉/图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