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3日

太原晋源区打造特色楼宇经济

  本报记者 陈彤
  
   7月21日一大早,在长风商务区阳光城环球金融中心大厅设立的太原市晋源区楼宇经济政务服务站一派忙碌景象,该区住建局、税务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向楼内的企业代表就行政审批等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答疑解惑。这是晋源区推出的楼宇经济“一站式”政务服务新模式,旨在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助推长风商务区总部楼宇经济发展。
   长风商务区总部楼宇主要有阳光城环球金融中心、化建大厦、鸿昇时代广场和广鑫大厦四栋,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528家,涵盖电力、化工、金融等多个领域业务,2019年实现利税约1.8亿元,周边环绕多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紧邻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公检法等市级机关。
   为解决楼宇经济发展堵点痛点,晋源区把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作为优先发展战略和方向,将着力点放在做大体量、做优品质上,加强政策引导、资源集聚,加大引资引智力度,鼓励创业创新,强化领导包联和服务专班建设,迅速出台政策将新入驻企业减费降税落实到位,形成示范效应,帮助企业克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不利因素,加快楼宇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解决周边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堵点痛点。
   下一步,晋源区将紧抓创新创造活力,形成楼宇经济集群化、园区化,推动楼宇围绕定位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和产业生态链集聚,集中力量打造如环保大厦、养老大厦等产业集聚和规模化效益的一批特色楼宇。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