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7日

三晋书画家抗“疫”书画展入藏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由山西省文物局、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山西古建筑博物馆(太原纯阳宫)承办的“丹青载道·大爱无疆”三晋书画家抗“疫”书画展入藏仪式在山西古建筑博物馆吕祖殿前举行。
   纯阳宫保护利用部主任牛怡燕表示,“丹青载道·大爱无疆”作品皆为有感于新冠肺炎疫情而作,饱含着每一位三晋名家对艺术的深情、对文博事业的支持,更多的是对社会责无旁贷的担当和作为,通过翰墨抒情的方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疫”中的全体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表达谢意,并祝书画展入藏仪式圆满成功。
   之后,各位三晋名家一一诠释入藏作品的美好内涵。其中,郭健先生的行书作品“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饱含艺术家在抗“疫”期间的赤子之心;石跃峰先生的草书对联“爱满人间 春回大地”充满深情厚谊、彰显正能量;李顺通先生的隶书作品“德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献给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
   省文物局一级巡视员宁立新表示,这次入藏仪式是山西古建筑博物馆改革后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藏品入藏活动,是载入史册的重量级的一页,愿更多有情怀的书画作品能走进山西古建筑博物馆,愿明日的古建院与古建博物馆能为大家带来更为充实的古建精品与独特展示。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