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7日

首届“太行魂”莲花岩文旅创意节启动

  本报记者 张云鹏
  
   7月24日,左权县首届“太行魂”莲花岩文化旅游创意节在晋中市黄土农言北纬30度正式启动,该活动以“生态红旅、创意复兴”为主题,将于8月8日至9月10日在左权太行百里画廊区域——莲花岩3A级景区举办。
   活动共分七大板块:8月8日首届“太行魂”莲花岩文化旅游创意节开幕式;“多彩太行”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开赛;8月8日 “太行雄风,百里画廊”越野挑战赛开赛,“全国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启动。7月16日至8月6日“太行人家”抖音故事作品征集;举行晋中市东六县旅游线路开通欢迎仪式;8月8日“太行崖居”莲花岩夜游景观启动;8月8日-9月10日晚上的灯会莲花岩圣境祈福活动;举办歌声中的美食节,并宣传推广晋中市优势优质品牌土特产品。
   爱在太行,山水天堂。左权县借“左权民歌汇”东风,乘晋中建设“百里画廊”战略快车,举办首届“太行魂”文化旅游创意节,旨在用好丰富的本土民间艺术和民俗资源,培育文化产业项目延伸产业链,让乡村文化活起来、动起来、靓起来,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构建“太行板块”乡村旅游发展经济增长极,助力左权老区人民稳步小康路,为晋中文化旅游业增色添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