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7日

环保安全教育打造七彩假期

  本报记者 刘琴 文/图
  
   近日,长治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完成了在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常二社区、湿地公园和文化中心开展的为期10天的“环保安全教育·七彩假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爱国情怀教育”“儿童五防”“环保公益”“禁毒防艾法制宣传”及“暖心家教”五大系列活动。其中,“爱国情怀教育”活动以认识国旗、国徽和国歌,什么是爱国主义,祖国知多少,祖国的旧貌与新颜,以及如何热爱祖国五个方面对乡村孩子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通过共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我的祖国》来表达心中对祖国的浓浓爱意。“禁毒防艾法制宣传”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从毒品的种类、区别、危害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并通过大量图片、真实案例及逼真的毒品仿制样品让人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长治医学院团委副书记连静表示,此次活动帮助乡村孩子拓宽了视野,拓展了兴趣爱好,增强了学习动力,充分认识到学习知识的重要性,也树立了远大理想,起到了“精神扶贫,启迪心智”的作用。同时,该校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为家乡志愿教育关爱活动做了奉献,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PO R9sk Build/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