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7日

速看“志愿文学”征稿

  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长河中,志愿者做着平凡的事,积累和沉淀了许多有血肉、有梦想、有情感的故事。散落在亿万志愿者笔尖的感悟、日记、书信是志愿文学的源头活水,彰显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展现青年志愿者“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强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高举志愿精神火炬,凝聚中国力量,用文学形态讲述志愿故事,塑造志愿群体形象,山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现决定将优秀志愿者事迹及心得体会汇编成册,现向各志愿者征集文稿。
  
   指导思想
  
   为我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促进大学生融入农村、扎根基层,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
  
   征文对象
  
   全省选派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
  
   征文时间
  
   文稿征集从即日起,至2020年9月18日截稿
  
   文稿主题
  
   真实反映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农村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以及喜怒哀乐、人生感悟、基层经验、一线故事、建言献策等,展现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风采。
   客观表达对选派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认识,真实反映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必须思想健康、积极向上,贴近农村实际,有较深刻的思想性,真实反映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农村的生活工作情况,从不同侧面反映热爱农村、扎根农村的精神风貌。
   征集作品必须是原创,题材、篇目和字数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通讯、小说等文学体裁,也可以是调查报告、论文、心得体会、民情日记等应用文体,文章可以配图片(本人的工作照、生活照均可)。
  
   评选机构及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将邀请有关方面权威人士成立评审组,经组委会同意后,按照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初评、复评和终评程序评出优秀作品,并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本次评审奖项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根据作品终评情况提名 “最具潜力奖”“最佳故事奖”“最美语言奖”等奖。入选即送汇编手册一本。
  
   投稿说明
  
   来稿以电子投稿为主要形式,所有投稿统一由各高校收集后发往山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稿件必须完整填写姓名、岗位、邮编、地址和联系方式。征文专用邮箱:sxqnzyzxh@126.com
   所有投稿经过筛选后会整理成册进行专栏发布,不愿公开的稿件请在来稿时注明。
   山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