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6日

致敬“逆行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尤其是那些医护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无论生死,不计报酬,与病毒展开近距离搏斗,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他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美“逆行者”。
   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英勇抗“疫”的“逆行者”,她就是沙河街小学二年一班刘子萌的妈妈——山西省人民医院心内二病区护士。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山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毅然决然地离开家人奔赴抗“疫”一线。我有幸聆听了这位白衣天使的抗“疫”经历,对她充满了敬佩之情。
   “人在面对死亡时,都会产生恐惧感和紧张感。”阿姨说,她也不例外,也害怕死亡,但只要一想到有那么多病人在等着救治,那么多同事冲在前线,她觉得自己不能退缩,不能当逃兵。阿姨还告诉我们,在武汉最开心、最满足的事就是看到患者治愈出院。当看到患者脸上的笑容时,她顿时觉得大家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阿姨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84岁的钟南山爷爷,建议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自己却义无反顾赶往战“疫”最前线,他在高铁餐车休息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李兰娟奶奶,呕心沥血带领团队研发疫苗,当她摘下口罩露出留下深深勒痕的脸时看哭了很多人;张定宇院长,身患渐冻症依然战斗在抗“疫”一线,因为他想跑赢病毒,抢回更多病人,但是却无法阻止自己病情的发展,令人敬佩的同时又深感惋惜……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妈妈告诉我,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哪里有疫情、险情,哪里就有“逆行者”的身影,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用医者仁心展现无悔担当造就人间大爱;人民子弟兵勇挑重担调运物资彰显初心本色;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筑起防线诠释责任;志愿者不畏艰险严密防控守好后方……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却拥有同样的“爱国心,报国志”,所以,他们付出了一样的 “爱国行”——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的铮铮誓言,构筑起一道道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富强则国富强。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了为国家兴旺贡献力量。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
  太原沙河街小学:赵梓琳
   辅导老师:苗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