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6日

太原拟建千亩生态公墓

  本报记者 张帅
  
   9月14日,记者从太原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推行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节地安葬方式,引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价值导向,太原市拟新建一个1000亩的节地生态公墓,以树葬墓为主,辅助以壁葬、草坪葬、花坛葬等葬式。
   近年来,太原市积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实施“1350工程”,组织集体节地生态安葬仪式,出台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上看,太原市的节地生态安葬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的安葬观念不强,节地生态安葬设施供给不足,节地生态安葬率不高,乱埋乱葬、骨灰装棺再葬、墓位面积超标、过度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等问题突出,迫切需要加以解决。
   为此,太原市提出要建一个节地生态公墓,规模计划用地在1000亩左右,利用荒山、荒坡等地质条件,建造树葬、壁葬、花坛葬、草坪葬、墓葬等不同类型的生态公墓。预计建设穴位约10万个,主要以树葬墓为主,辅助以壁葬、草坪葬、花坛葬等葬式。建成后,将成为全市较大规模公墓之一,可以有效缓解公益服务资源不足的矛盾。按照国家城市公益性公墓的相关规定,为全市城乡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资源。

ET CLR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