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6日

精细化管理确保安全无死角

  本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睢芳国
  
   近日,记者从国网大同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把安全管理作为基建管理的关键点,用机制强安、铁腕治安、科技兴安,把季度考核、日常监督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取得了实际成效。
   据介绍,在机制强安方面,联合公司安监部,整合监理、施工单位安质部管理力量,成立安全责任量化考核工作组和反违章督察队,为体系运转提供组织保障;在铁腕治安方面,每季度在严格落实省公司安全责任量化考核要求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公司级、施工单位级量化考核工作,以项目全覆盖、关键人员全覆盖为原则,确保各季度的安全责任量化考核工作取得实效;在科技兴安方面,结合目前基建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要求,以站班会管理与风险管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科技兴安”效力,开展“一人一卡、一点一机”现场作业管控,利用基建移动APP、微信群、钉钉群等手段,抓实关键人员到岗到位和风险管控。对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管控,大幅提升工程现场管理质效。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