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6日

金秋丰收季阳曲农民乐开怀

  本报记者 陈彤
  
   九月悄无声息的到来,农民们收获着一份果实,也收获着一份喜悦。连日来,在太原阳曲县凌井店乡各村的田头市场,到处都能看到村民忙碌的身影,收购甜玉米的运输车辆满载而归。
   记者了解到,凌井店乡是阳曲县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旱地蔬菜产区,也是重要的甜玉米种植基地,包括水果玉米、糯玉米、花玉米等三大系列品种,产自凌井店乡的甜玉米含糖量高于普通玉米,味美可口,颇受欢迎。
   “我们的甜玉米为什么这么甜?”对于大家的疑惑,田头市场的村民们积极解疑,凌井店乡地质得天独厚,这里土层深厚,非常适宜甜玉米种植,今年的气候适宜,水源充沛,所产甜玉米穗大、色泽鲜亮,品质在同类甜玉米中名列前茅。
   玉米的丰收,是农民春天播下的希望;丰收的季节,是辛勤汗水浇灌出的甘美硕果。如今,该县凌井店甜玉米的生产、收获、运输已经打造出一条绿色的“风景线”.

ild/NMF26F; wv)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