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9日

中秋慰问贫困户浓浓关怀送真情

  本报记者 吕汉富 文/图
  
   为帮助贫困户度过一个温馨的中秋佳节,9月27日,大同团市委书记徐殿海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来到邵家皂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了“真情关爱 共度中秋”扶贫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和精心准备的月饼。
   慰问中,徐殿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谈生活、话真情,将党的关怀和祝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同时,鼓励他们鼓足干劲、克服困难,让生活越过越好。
   活动结束后,徐殿海组织召开了邵家皂村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全体班子成员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下半年的帮扶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徐殿海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希望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设身处地为村民谋幸福。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持精准扶贫方针,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实现静态清零、动态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攻坚任务;要综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认真做好就业帮扶、消费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要对帮扶对象定期进行走访,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及时了解情况,随时随地帮助解决一些家庭的实际困难;要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正确引导村民科学预防,增强村民防控意识。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大同团市委机关干部与邵家皂村民早已结下了深厚感情。在今后工作中,大同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邵家皂村民一起携手共进,抗疫情、谋发展、寻富路、奔小康。

载时必须标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