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30日

长治小学生争当小小消防员

  本报记者 刘琴 文/图
  
   9月28日下午,长治市长子县同昱小学50名师生来到长子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争当“小小消防员”。
   当日,少先队员们在消防员和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营区大门。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观看了车辆器材装备,消防员详细介绍了各类器材的功能和用途,并示范表演原地着装、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等项目。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少先队员们登上消防车,感受消防车的霸气,并体验佩戴消防头盔、防护装备等,着实过一把“小小消防员”的瘾。
   其间,大队宣传员结合一些常见的火灾事故向少先队员讲解了如何报警、家庭防火、校园防火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了《消防安全——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小学版)》,提醒大家在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要做的是安全逃离火场并报警,让大家从小就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