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30日

“重走红军路”激发爱国情怀

  本报记者 陈彤/文 康乐/图
  
   9月21日,迎着初秋的晨曦,太原市万柏林区玉河街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一场隆重的升旗仪式。据了解,玉河街小学德育处利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推出“玉河班级文化展示”环节,力求突出“一班一特色,一班一亮点”的宗旨,让孩子们站在国旗下,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放飞心中梦想。
   当天进行班级文化展示的是六(5)中队,他们带来了课本剧表演《丰碑》。表演中,少先队员们身着红军军服,在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下,上演了红军行军途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以此号召大家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行,深植爱国主义在心中。
   “丰碑”是精神的凝聚、思想的旗帜,是一个民族灵魂的金字塔;“丰碑”是无语的长歌,回荡在三山五岳的胸膛,发出中华民族最有力度的音符。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了少先队员们,激发出他们内心的爱国热情。少先队员们入情入境的演出也感染了全校师生,成为一堂最好的“爱国教育课”。

专账资金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