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30日

网络安全进校园人人都是宣传员

  本报记者 陈彤/文 康乐/图
  
   9月14日至20日,太原市迎泽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辖区中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技能,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其间,该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张贴宣传海报、播放LED显示屏等形式,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区还紧紧围绕主题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用语展示、“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知识普及活动等,让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不仅如此,该区教育局还组织辖区各中小学利用上课时间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课堂,宣传学习《网络安全法》《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积极引导青少年遵守网络规章,努力营造干净、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