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14日
长治

送上精彩队课 手把手教礼仪

  本报记者 刘琴 文/图
  
   10月13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长治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名师走进潞州区堠北庄镇下秦学校,为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中送上了精彩的队课和节日祝福。
   在下秦学校,长治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农村少先队辅导员观摩了六年级中队开展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中队会活动,并围绕“建队节,我们在一起”这一主题,为潞州区农村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送去了一堂精彩的少先队培训课。
   主题中队会上,少先队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第八次少代会贺信精神,并在红领巾践行卡上写下了自己想对习近平爷爷说的话;队会还邀请了援鄂英雄——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马镇凡为全体少先队员分享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长治市“小荷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长治市火炬中学辅导员西小娟老师对中队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以《规范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为题,围绕少先队基本礼仪规范、辅导员工作实务、少先队创新实践活动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面对面、手把手教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们掌握少先队礼仪,帮助提升农村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
   据悉,长治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统揽,围绕 “红领巾走进丰收节”“致敬国旗”“建队节,我们在一起”等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队日、队会活动。

0 Chrome/81.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