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14日
临汾古县

表彰先进模范激励创新发展

  本报记者 钟如杰
  
   10月11日,临汾市古县团县委、县教科局、县少工委在城镇小学召开了古县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表彰大会暨辅导员培训会。古县团县委书记王彬、县教科局副局长宋纯进出席活动,古县少工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骨干中队辅导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过去一个年度涌现出的优秀少先队集体、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宋纯进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政课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要求全县少先队工作者深刻认识少先队在党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基础教育工作布局,纵深推进少先队的改革发展。
   王彬在讲话中就古县少先队组织和辅导员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突出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传承红色基因,加强自身学习,汲取新知识,努力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邀请了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李晓霞老师就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少先队基本礼仪知识等进行了辅导,极大地提高了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