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2日
铁路运营有限公司塔山铁路分公司青监岗员彭瑞

4年钻研成修领工区带头人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郭艳芬
  
   凌晨三点半,“大家手脚麻利点,必须在维修开始前把材料散到位!”随着一声嘹亮的呼喊,一个壮硕的身影从远处走来,仔细检查着即将更换钢轨的配套扣件是否准备到位。他就是铁路运营有限公司塔山铁路分公司工务段塔山中修工区领工员的彭瑞。
   彭瑞毕业于商务研修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却从事了铁路维修工作,一干就是4年。因专业不对口,他4年如一日地钻研线路维修技术,提升设备使用寿命,消除设备隐患,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积极践行者。
   从一名普通工人,逐渐成为中修领工区的带头人,彭瑞靠的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积极向上的进取心。为迎接技术比武,他放弃休息时间,一心“泡”在线路上钻研技术,最终苦心不负,荣获集团公司技术比武第一名;每逢线路设备更换与检查时,他总是最早到达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他多次发现鱼尾板细微裂纹等设备隐患,及时消除了一次又一次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
   不懈的努力换来同事与组织的认可,彭瑞先后被评为铁路运营公司劳动模范、优秀文明员工等,并代表工务段出席铁路运营有限公司各类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