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2日

晋中青年创业再添新平台

  本报记者张云鹏
  
   10月26日,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正式揭牌,随着基地的如期投运以及一批创新型企业和项目的入驻,晋中青年创新创业又有了一个新平台。此举是该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 “双创”升级版的重大举措,将为全市打造活力之城、创新之城提供坚实支撑。
   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总规划面积10万平方米,包括伊甸创新创业基地和金科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中心。其中,伊甸创新创业基地规划面积3.5万平方米,重点为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师、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教育—育苗—孵化”平台,着力培育优质科创类企业与新兴产业项目。金科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中心规划面积6.5万平方米,重点服务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高水平成果转化,打造“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科研中试—产业落地—企业上市”的赋能平台,培育和引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项目。
   目前,伊甸创新创业基地1到4号楼共约2万平方米已投入运营,并与清华大学、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京东产教融合、上海润讯大数据呼叫中心等50个孵化项目签约入驻。金科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中心约2万平方米,具备入驻条件,百信晋中2030创新基地等一批“六新”项目已投产运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