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9日

忻州古城墙上“跑友”嗨翻天

  本报记者 陈晓平 文/图
  
   11月7日上午,由忻州市政府办公室主办,忻州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忻府区政府承办的第二届 “忻州城墙欢乐跑暨北城墙开放仪式”活动在忻州古城北城门广场启幕。
   上午十时整,伴随着裁判员的鸣枪,环古城墙欢乐跑正式开始。比赛从忻州古城北城城楼出发,经西城门楼、南城门,最后到达终点北城门楼,全长6公里,本次活动不竞速,不设奖项,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即可。参赛选手奔跑的同时,不仅能享受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房在树中、街在景中”宜人的忻州古城全景,感受着全民健身、低碳生活的魅力,也能充分体验到忻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成果。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说:“忻州要靠父老乡亲伸出勤劳的双手共同建设、共同呵护、共同打造。忻州群众永远是忻州不变的主人,忻州的美好明天要靠我们去创造。忻州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是忻州市民。正是忻州群众争做文明新人,舍小家顾大家,着眼全局,努力工作,共同建设了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