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9日

国内首个退役飞行员社会组织在晋成立

  本报记者 李睿
  
   11月6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退役飞行员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中国AOPA退役飞行员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研讨会在太原召开,此举标志着国内第一个退役飞行员社会组织的诞生。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全国各地退役飞行员和高校、科研机构等的近200名代表围绕国家退役飞行员安置最新政策、世界通用航空发达国家大力开发退役飞行员人力资源的经验、国内退役飞行员人力资源开发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等进行了研讨。
   山西是中国通用航空的发源地,发展通航产业历史悠久,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把通航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高点谋划、高位推动,在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市场主体培育、多功能业态开发、航展经济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不久前举办的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吸引了广泛关注,全省通用航空业呈现“飞起来、热起来、强起来”的良好态势。
   “此次退役飞行员分会落户山西,对山西来说意义重大,对山西通航产业发展更具有深远的影响。”山西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