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6日

排故障保供电 寒夜抢修近12小时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崔淑萍 冉涌
  
   装接设备、架设线路…为了确保百姓的正常供电,1月5日0时40分,国网运城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依然在运城市红旗东街红旗小学附近井然有序地开展复电工作。此时,运城市夜间的室外温度已降至零下7℃,已经连续抢修6个多小时的几十名抢修人员,在凛冽的寒风中冻得直打哆嗦。
   1月4日18时20分,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得知旗东街10千伏线路因故障停电,影响141个变台沿线用户正常供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复电工作。经检查发现,故障系一施工单位拆除临街危房过程中,局部墙体倾倒,挂断路边高低压线路,造成10kV5755广场I线、5749红旗东线、5728鑫源线三条线路故障。根据现场情况,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应急抢修领导组立即做出部署:抢修人员兵分三路,一路迅速集结城网项目部电力抢修人员,对故障区间的线路、设备进行抢修更换;一路对具备负荷倒接的线路,实施负荷切改,以实现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恢复部分用户供电。当晚19时30分,成功隔离故障区间,10千伏5728鑫源线及其支干线的所有用户全部恢复正常供电;一路做好重要用户保电工作,调配人员及时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对重要部门启动保电工作预案,保电人员、应急发电车辆立刻到位,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同时,第一时间通过95598平台发布故障停电信息、群发短信等方式发布抢修进展。整个抢修过程在应急管理局、交警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近12个小时的紧张抢修,最后一条线路合闸送电成功,那一刻所有工作人员都松了口气。寒风里,灯光下,大家互相看着对方,忘了疲惫、忘了寒冷,都忍不住笑了,因为每个电力抢修人员的脸都被灰尘扑满,只有两只眼睛疲惫又幸福地闪动着光芒。

/5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