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6日
人才保障 智力支持

太原迎泽全力打造省城首善之区

  本报记者 陈彤
  
   搭建发展平台、提高人才素质、创新人才引进机制……1月25日,记者从太原市迎泽区政府部门了解到,近年来,迎泽区委人才工作立足实际,通过上述多种方法和措施,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紧扣创新驱动引才聚才,改革体制机制选才育才,为省城首善之区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2020年,迎泽区在智慧产业园区设立了“共享园区”,推出了“优化空间、提升产业、融合资本、强化人才、平台共享”五大体系,开创了山西省工业资源共享的新模式,充分发挥装备制造企业闲置设备、人才的作用,购买先进生产设备,引进优秀技术人才,吸纳更多企业闲置的生产设备进入共享车间,搭建起较为完善的专业技术服务体系和中试生产服务体系,解决了创业创新初期人才、资金、设备要素瓶颈,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同时,该区还将辖区的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六支人才队伍750余人建立了人才数据库;通过开展对高层次人才的持续跟踪培训培养,做好迎泽区引进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组织北大、浙大等省内外26所一流高校的60余名大学生开展 “学子归巢 智汇迎泽”交流会;对人才公寓及其建设项目进行深入调研,督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一步优化招才引智环境,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人才公寓建设工作;构建一体化人才综合服务平台,继续开设 “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持续为各类人才发放相关补贴,据统计,2020年共为2318名人才发放补贴3073万余元。
   在2021年,该区将继续坚持党管人才,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深化人才培养,完善人才激励支持,落实人才服务保障,让更多人才发光发热,为建成省城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力量。

cl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