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2月01日
“‘十三五’中国石油和化工·典范”名单公布

山西综改示范区3家单位获殊荣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公布了“‘十三五’中国石油和化工·典范”名单,山西综改示范区3家单位获此殊荣,分别是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于2015年12月正式成立,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技术、人才优势,与山西资源、产业、政策实现优势互补,诞生了一批卓有成效的科研和转化成果。晋华炉、600MW超临界CFB锅炉等都是其合作的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
   山西阳煤化工机械 (集团)有限公司,从一个修造厂发展成装备制造厂,再发展成目前全国投资规模最大、加工能力最强的装备制造基地,主导产品也从低压单体,创新发展到现代煤化工所需的单元成套承压设备。“十三五”期间,公司共获得国家专利238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建成1个国家级创新平台,3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核心产品晋华炉3.0获得省市、国家、国际众多奖项。
   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全面贯通产学研设销一条链,内外兼修,进行多元化创新,技术创新方面明显增强,实现了公司高质量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