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11日

临汾完成村级团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本报记者 钟如杰
  
   近日,记者从临汾团市委了解到,临汾市村级团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已完成。
   据悉,在村级团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中,临汾市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纳入村“两委”换届试点工作整体安排,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推动党团联动,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及时跟进调研指导,做到了谋化实、情况明、要求严。
   在村级团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中,大宁团县委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紧抓村“两委”换届有利契机,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广泛宣传、严格程序,扎实推进全县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对全县60个行政村、3个社区全部完成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
   浮山团县委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阶段推进会,选派了团建指导员,编制了换届选举流程,对全县127个村(社区)村级团组织完成了换届试点工作。
   通过此次换届,临汾市浮山、大宁两县村(社区)团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优化,团组织活力明显增强。临汾团市委将以此次村级团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