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4月01日
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及一届理事会七次会议

新思路新举措营造互联网金融新环境

  本报记者 孟绍毅 文/图
  
   3月31日,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及一届理事会七次会议。协会会长郭玉琳作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时指出,“新一年,我们将用新思路、新举措,实现新跨越、新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创新活力、健康有序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环境继续努力奋斗。”
   2020年是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一年,以“七大平台”建设为着力点,不断落实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
   郭玉琳指出,2020年,协会主要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员投身防疫抗疫;启动共建共享机制,构造网金业务数据库;借助金融科技赋能,呈现金融服务的大场景;推动数据平台建设,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引导网贷机构良性退出;建立多重合作通道,着眼未来谋篇布局;把握整体工作重心,做实做细服务会员工作等八大方面,全力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会员。2021年,协会将紧密围绕“自律规范、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重点引导金融科技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进一步促进数据资源的流通,实现更多业态更广范围的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赋能水平,引导会员平衡金融科技创新和防范风险积聚,促进科技向善、金融为民。并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全力构建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 “新格局”,逐步完善数据共享共建 “新机制”,不断开拓服务会员“新思路”,合力共建银企一体化数据管理 “新平台”,积极探索会员培训“新模式”,着力展现基层党组织“新风貌”。
   21家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理事会,4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员代表大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证监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同时发布了 《2020山西省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报告》。并对获得首届 “晋·融科”技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相关奖项的集体与个人、网络支付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