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7日

参观军工文化园 中学生接受国防教育

  本报记者 陈彤/文 康乐/图
  
   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增强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军意识,7月26日,太原市实验中学校组织部分师生前往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中北大学,参观了中北大学军工文化园。
   在中北大学师生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彭德怀雕像、“人民兵工第一校”石碑、炮库、实验室、坦克模型、柏林园、刘鼎像等。
   中北大学的周宁、皇伟鹏、卫梦森、雷欣宜四位硕士研究生和葛双喜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讲解员,他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军工文化点,讲述军工文化,传达太行精神,展现了中北大学研究生的风采和学习成果。
   学校国防教育是一项利国强军的世纪工程,太原市实验中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国防教育,立足实际,创新方法,将国防教育渗透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据了解,通过本次活动,太原市实验中学校与中北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推进了国防教育工作,从而更好地激励青年学子奉献国防,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