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7日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 架起亲情“连心桥”

  本报记者 王钰钦
  
   7月24日,山西省司法厅发布消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罪犯、戒毒人员亲情会见难的具体现实,省司法厅自3月中旬起开始在全系统推动开展远程视频会见试行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司法所、监狱、戒毒所已成功组织视频会见400余次。
   7月19日上午,家住杏花村镇的李某来到汾阳市司法局杏花村司法所,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和正在监狱服刑的儿子视频通话,叮嘱儿子好好改造。会见结束后,家属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再三表达谢意:“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有你们这个远程视频会见平台,要不然今年我们都不一定能见上面,现在看到他在里面挺好,我也放心了,非常感谢。”
   具体而言,省司法厅实现了视频会见办理“全网办”和“手机微信小程序便捷办”;制定出台《山西省司法行政远程视频会见实施办法(试行)》,对远程视频会见申请、审批等流程进行严格规定,并通过系列措施,推进远程视频会见试行工作在全省117个县(区)、1276个司法所、21所监狱、13个戒毒所全面有序铺开,让远程视频会见实现“高墙内”与“家门口”的温情对话,架起亲情帮教“连心桥”。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