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7日

太铁警方万里追凶破获11年前命案

  本报记者 郭丽菲 通讯员 樊帆
  
   7月26日,记者从太原铁路警方了解到,经多日长途跋涉、百折不挠的艰苦抓捕,太铁警方于近日将一起11年前的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辛某伟抓获归案。
   2010年4月13日,太原铁路公安处太原西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其管辖的某铁路站段汾河基地的平房内发生一起命案。接警后,太铁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认真细致地开展现场勘查,确认男性死者张某,60岁,系山西省灵丘县人,属于太原铁路某站段雇佣包工队的下属工人。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杀人犯罪嫌疑辛某伟在西北侧的厕所墙壁上留下十几个字的恶语字样。
   为了尽快抓获顽凶,太铁警方侦查员开展了艰苦细致的侦破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7月,通过指纹比对,民警发现“4.13”杀人案现场所发现的指纹属于安徽省临泉县的辛某伟,此人有盗窃前科。随即,专案组多次赶赴安徽省临泉县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但因辛某伟居无定所,再加上其反侦查意识较强,侦查工作陷入僵局。
   2021年年初,专案组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梳理出相关可疑人员的关系脉络后,兵分数路对可疑人员进行摸排,侦查足迹遍布安徽省内多地,往返行程1万多公里,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在老家的活动场所。经过为期数日的紧密盯控,最终于2021年7月,在安徽省临泉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辛某伟抓捕归案。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沉寂11年的命案积案宣告破获,等待行凶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