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11日

参观考察 结对帮扶

  本报记者 钟如杰
  
   8月10日,浙江外国语学院“追红足迹”小分队前往临汾市浮山县开展暑期实践结对子活动。
   在参观考察活动中,小分队成员打算把浮山政府打造的非遗美食“山西刀拨面”引进到学院并开设专门窗口。
   浮山素有“厨师之乡”美誉,刀拨面非遗技艺更是当地一绝。近年来,浮山县委、县政府把打造厨师产业作为乡村振兴、促进转型的项目支撑,量身定制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厨师产业发展,并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打响“厨师之乡”品牌,厨师产业也成为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
   据了解,此次社会实践是2019年浙外与浮山团县委共建学习教育基地后开展的第二次社会实践。浙外将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青苗”帮扶项目,对真正需要帮助的青少年进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扶,同时以“省校合作”为契机,努力促成大学生实习实训、技能服务人才培养等基地的建设。